凌晨時刻,得知卡勒瑞清醒一事的該隱並沒有立即前往魔女廳。

點燃燭燈,走下陰暗的地道,濕冷的空氣黏稠,濃重的霉味撲鼻,令人好不煩躁。伸出手,轉開地道深處那隱藏的大門,宛若隔世的空間映入眼簾,不同外頭的莊嚴包圍自身。

關上門,嗅著不曾改變的木製香氣,該隱打開外觀璀璨的吊燈,透過清澈的光芒揭曉房間的全貌。

高聳的書櫃如牆林立,擺滿各式各樣的古老書籍,約莫三層的書房以房間中央的螺旋梯相連,由淺至深的階梯色彩隨光影而變遷,寧靜的閃爍著眩目的絢麗,沉默的建構著異常的空間。

吹熄燭火,將燭台放置在門邊的木檯上方,該隱舉步,熟悉的穿過宛若迷宮的書櫃,走上彎曲盤旋的長梯,漫步至隱藏在階梯盡頭、與書房格格不入的黑暗。

凝視著無盡延伸的深淵,他知道裡頭的「東西」也正注視著他。

「該吃飯了。」

習以為常的說著,該隱抽出袖子裡的刀刃,面不改色的砍下自己的右腕。垂下眼,甩了甩立即長出的手——速度之快就連鮮血也未能流出——他以理所當然的姿態將割下的部分踢入深淵。

「吃飽後順便把『圖鑑』給我。」

蹲下身,望著不可及的黑暗,該隱伸出手,等待著此行的目的。得到自身所需的深淵也沒虧代他,小心翼翼的朝他伸出的手放上一本以黑為底的書冊。

謝啦。隨意的向深處的東西道謝,該隱習慣性的將身子往後仰,舒適的倚靠在樓梯的水晶扶手上。打開純然樸素的封面,該隱根據第一頁的目錄翻到標著「瘟疫」的章節。

瘟疫魔女,司管疾病與醫術之人,瘟疫與醫學的權威。

透過特定的接觸傳遞疾病,每任魔女的傳播物品不盡相同。冷金的眼與杏仁似的紅瞳為其特徵,能夠隨心所欲的產出各時代的手術用具,因體內所含的瘟疫因子導致週期性的高燒。

除去以上特徵,瘟疫魔女的身體機能與正常人大致無異,唯一要留意的是「魔女教徒九十九」的存在——

至此,該隱闔上書本,下意識的摸著曾經受傷的肩。

若非當時的戰鬥,自己是不會發現的吧?

 

「——就這麼想要從詛咒中解脫嗎?」

 

倏地,銀鈴似的笑聲在耳邊響起,不該存在的誰環抱住他的頸,在他耳畔念著嘲諷的話語。

而這,不過是深淵給予的一抹幻影罷。

甩開纏繞自身的幻影,凝視著冰冷的深淵,該隱猶如自問又如問人的呢喃:
「這就是你要的,是吧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