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士德與梅菲斯特,流傳德國的古老傳說,歷經後世改編,永遠思辨的故事。

惡魔與上帝,戀人與永恆。四百年後的如今,誰也不曾想過:傳說醞釀著真實、雋刻著記憶的碎片。

他們的後代留下了梅菲斯特的後稱,隨著戰爭遷移南俄,建立了一間記錄真實的情報局。正如求知若渴的浮士德一般,又如否定一切的惡魔梅菲斯特;謹記傳說的真實,否定他人的認知。

帕菲亞費勒斯(Papaverphiles),漢名罌粟的女子正是其子嗣。

清風喧囂,青葉躁動,溫暖的風掀起潔白的窗簾,吹進寂靜的病房。黑白交織的髮絲隨風,輕而細微的顫動,且使臥床的罌粟抬起素白的手,舉止優雅的將其梳理。

隨風停歇,急促的敲門聲響起。一名穿著白袍的中年男子闖入寂靜,踏著倉促的步伐,面色凝重的走至床邊。

「夫人,我很遺憾。」垂眸相望,男子說著,乍看焦急的目光之中未有哀嘆,僅有習以為常的唏噓。「碰到這種情況,只有一個孩子能夠活下去。」

「請您選擇。」男人的話語沉重,冷漠的宣告著誰的生死,平淡的訴說著誰的不幸,既殘酷又清晰的迴盪在房。

如此,初為人母的罌粟未如常人般哭泣,僅是嫣然一笑,將那月牙色的雙眸轉向窗外。目不轉睛的注視著外頭的菩提花開,落得一抹馥郁的芳香。

「決定了。」當花凋零,她將目光轉回男子身上,無視對方的否決,肯定且不容置疑的開口,「哥哥叫兩生墨,至於弟弟,就叫雙生花吧。」

美艷的笑容如畫,罌粟的話語堅定,不帶半絲猶豫,不帶任何選擇。

 

兩生墨,黑色的曼珠沙華,代表不可預知的黑暗與死亡;雙生花,一蒂雙花,同時綻放,直到死亡。

無論何者,終是生的不歸路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