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能奪回你的幸福,我能不惜一切。

只要是為了你的自由,成為什麼都所謂。

只要是為了你,我能做任何事。

 

只因為,我是你的哥哥。

 


落雪紛飛的天、白晶色的雪。此時的平安京正逢夏時冬雪之際。

長更入夜,少有人煙的小徑響起清澈的銀鈴,白旗飄零繞盪著豔紅的火簾,四方舉旗圍繞著中央的轎子而行——夏雪時日,正是閻魔來訪人間之時。

每當此刻,平安京裡的魑魅魍魎總是特別安份。他們隱於黑暗,沉默的等待巡察結束,又是不懷好意的期待著無知的鬧劇;時而妖異,時而亡者,總有誰會在這天做出一些令人難以預料的事。

「前面那群冥府來的傢伙留步。」

充滿不敬的喊聲打斷巡察的進行,一名黑髮少年擋道,毫不迴避的與轎上的閻魔對視。判官與使以刀相對,卻是難以勸退。只見他筆直的站著,哪怕刀鋒觸頸也不流漏一絲恐懼。

於此,閻魔饒有興趣的打量起眼前的少年。

生者擋道可稱稀罕,卻非未曾見識。而當因緣相扣,又是另一種罕見之事。「此行何願?」舉腳輕放,挪了個舒適的姿態,閻魔漫不經心的詢問。正因知道他的願望,使她更想見證少年的決心。

「請讓我——讓月白自由。」吐出的音嘶啞,彷彿用盡全力一般。接著,名為黑羽的少年無視劃過臉際的刀刃,兀自跪地、嗑頭。鮮血沾染了黑色的狩衣,勾勒著異樣的花紋,「用我的陽壽相抵、讓我代替他的位置,什麼都好,只要......」
只要能夠奪回弟弟的幸福,讓我做什麼都行。

 

「只要汝能接替『他』的職務。」

 

沉默良久,意味深遠的許諾伴隨著他人的腳步聲而起。當他抬首,卻看見那張在熟悉不過的面容,以及對方眼中,那陌生的自己......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