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觀測日誌DAY4:

「前略。卡瑞恩醒了。」

 

 

無視劇烈的疼痛,卡勒瑞撐起身子,茫然的環視四周。宛若娃娃屋般精巧細膩的房間,透著溫暖光芒的彩色玻璃,以及穿著華麗的三個女孩。

陌生的環境、陌生的人——這是哪裡?

伴隨如此疑問,三人中較為年長的女孩湊近。牽起卡勒瑞的手,她的眼裡透著真誠的擔憂。「你總算醒了,身體還很痛吧?」

「......醒了?」聞言,細微的睜大眼,卡勒瑞抽手,疑惑的注視著對方以及她身後的兩位女孩。「妳是誰?」

「我是黛安娜-梅瑟,掌管流感的魔女。」平靜的笑著,黛安娜毫不在乎對方的舉止。拉起裙襬坐到床沿,她伸手,將嬌小的孩子壓回床上,「該隱那傢伙對你下了重手,你已經睡掉整整一天了。」

「一整天......」順著對方的動作躺下,卡勒瑞緩慢的複誦著黛安娜的話。垂下眼,回憶黑房之事,當時的記憶模糊,彷若受到干擾般難以憶起。

 

記得的,唯有一事。

 

「我是不是......差點死了?」摸上細小的頸部,彷若致死的冰冷刻骨,使他不由得流下冷汗。

「那傢伙好歹也是狩獵魔女的專家嘛。」見卡勒瑞沒有抵抗的意思,黛安娜伸手替他撥了撥睡亂的髮絲。隨後,她告訴他,這裡是「魔女廳」,一個以迎合魔女喜好為主旨的飼養室。

你應該也是魔女吧?

落下不需解答的疑問,黛安娜招手,介紹起後頭的女孩。

瑪利亞,呼喚死亡的魔女。兩歲時入駐魔女寮,因抄家的心理陰影,兩年來甚少開口;德波拉,預知死亡的魔女。因無法控制自身的能力,情緒狀態極不穩定。

「我、瑪利亞、德波拉,合稱『最後的魔女』。」

筆直的看著卡勒瑞,黛安娜有些沉重的說道。

五年前,亦是黛安娜初入機構那年,魔女寮所飼養的魔女高達百人。在那時,即使過著被政府囚禁的日子,她們也因彼此的存在而安逸。

然而,好景不常,一場前所未見的瘟疫在魔女之間爆發,扼殺了機構內外的所有人。

舊有的魔女不在,新生的魔女夭折,無關常人的疾病沒有解藥,更無休止。

活下的,唯有天生擁有抗體的黛安娜、德波拉和瑪利亞三人。

話語至此,黛安娜不再發話,轉而看向一旁的女孩。

「因為瘟疫魔女的誕生,」睜著絢紫的眼,德波拉伸出手,指著床上的卡勒瑞。「因為你的誕生,魔女才會滅絕。」

 

「一切都是你的錯。」


 

 

坐在床上,讓黛安娜替自己換過繃帶,卡勒瑞習慣性的將手抵至胸口行禮,沒料,這般古老的禮儀卻逗著黛安娜捧腹大笑。

「想要道謝的話,笑著說聲『謝謝』就行了。」替卡勒瑞套上黑色的外套,黛安娜寵溺的拍了拍對方的頭。俯下身,看著男孩無光的眼,她一笑,既暖亦澀。「德波拉這樣說你,你還願意向我道謝嗎?」

「那是事實。」避開黛安娜的目光,卡勒瑞瞥眼,看向躲在遠處的德波拉。自她出言指責自身的真實,她便躲在角落,瘋了似的抓著自己的頭髮。

為什麼?

「因為自責。」意識到卡勒瑞的疑惑,黛安娜耐心的解釋:「無論事實與否,誰都不該指責他人無法選擇的事,對吧?」話畢,她在確認孩子的身體狀態後搭手,搭著孩子的肩將他帶上一邊的椅子。

「我不明白。」

隱瞞著身子的劇痛,卡勒瑞面不改色的坐上彩糖色的椅。椅子前方擺著一個精巧的梳妝鏡,透過三片並立的鏡面,他能毫無死角的觀察黛安娜的一舉一動。

而這,正是黛安娜的目的。

「沒關係。」溫柔的笑著,黛安娜抽出口袋中的梳子,輕巧的整理起他的頭髮。「我會慢慢教你的。」將他的瀏海統一,蓋住臉上巨大的傷疤,她彎眼,哼起溫柔的曲調。

 

「請多指教,卡勒瑞。」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