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承梅杜莎之眼的孩子出生了。
可憐的、繼承詛咒的孩子出生了。
繼承詛咒卻有人類血脈的孩子出生了。

 

 



冰冷的雨點打在臉上,過長的髮絲滴著豆大的水珠,穿著喪服的男孩低著頭,一動也不動的跪在地上。男孩雙親的牌位立在前方,靠著簡陋的遮雨棚撐場,周圍的人們撐著黑面的傘,向男孩投以難以言喻的目光。

直到男孩站起身,人們紛紛放下手中的傘,向牌位上的兩人鞠躬。一切是如此安靜,沒有經文、沒有祈禱,這是一場屬於妖怪的喪禮。

「請回吧。」

不符年齡的口吻,伴隨著妖魅至深的嗓,年僅兩歲的男孩帶著不屬孩童的冰冷與內斂。繞過髮絲纏住雙眼的黑布透著殷紅的微光,似是毒蛇般尖銳的視線橫掃眾人,即使看不清仍使人感到絲絲恐懼。

慌亂的別過眼,人們很快就明白了:男孩確實是梅杜莎的後裔,同時,也是唯一繼承完整妖血的孩子。

同為後代的人們當然知道梅杜莎的能耐,不管男孩的年齡多小,沒有繼承多少妖力的他們都不敢反抗,只能畢恭畢敬的向男孩道別。過程中,他們總是盡其所能的避開男孩的視線,只怕對上一眼就是自己的死期——即使以布遮掩,他們仍舊對此感到畏懼。

不出半會兒的時間,人們便散了。留在原地的男孩對於他人的態度也不是太在意,兀自調整好有些鬆拖的纏布,踩著椅子拿起桌面上的靈牌便想離去。

轉過頭,一名金髮燦爛的女子無聲無息的站在身後,紅寶石般的眼閃耀著溫柔的光芒。

「長梅。」

輕輕叫喚男孩的名字,女子的聲音很沉,正如她清洌沉穩的笑。

「我來接你了。」





帶走他的人正是家族敬畏的對象——梅杜莎。

身為上古神話的女子從未衰老,破除「醜陋」這一詛咒的她有著絕世的美貌與出眾的氣質。

那雙眼不會對我們起作用的。留下這句話,梅杜莎將長梅帶回她在東方的家,順手便把長梅臉上的纏布解開。兩年了,這是長梅第一次在替換外的情況拿下纏布。面對外界的光線,長梅不適應的瞇起眼,殷紅如墨的眼透過細縫閃著水漣般的光彩,若非其能力之險惡,看來是十足的美麗。

「你和我長的真像。」跪至地面與長梅平視,梅杜莎捧起他的臉細細打量。長梅的眼底有著不明顯的緊張,慣性撇開眼的行為使她好笑。

伸出手一把抱住年幼喪親的孩子,梅杜莎溫柔的搓著他的髮。

「沒事的。」閉上眼,感受長梅逐漸急促的呼吸,同為異類的她明白,儘管男孩表現的再冷靜也不能否認他所承擔的痛苦,「你看,你和我都是這麼溫暖——誰都不會變成冰冷的石像。」

抱緊懷裡的孩子,梅杜莎靜靜的睜開眼。無盡的歲月一閃而過,痛苦、糾結至淡漠,她擁有太多的時間,多到她忘了自己經歷的痛,多到她忘了,繼承她的孩子也將面對這一切。

但是,有一點不同。

「......聽好了,長梅。」梅杜莎知道而長梅也知道,他倆之間有著唯一且最大的差異:
「是妖還是人——」
——由你選擇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